不知為了什麼,原本安靜畫圖的阿法突然哭鬧了起來,問了他原因,也只聽到他支支吾吾地說,這不是他要的顏料。安撫了約五分鐘,我決定放棄跟他說道理(認識瑟菲娜的人都知道我是最沒耐心的!)。
轉身拿了兩本書,對他說,如果你能把這兩本書拉開,你就是最偉大的大力士。眼眶泛紅、兩頰還掛著眼淚的阿法,開始好奇我手上這玩意。
大力士01  
難道是塗上膠水了?阿法開始玩猜猜了!NO,NO,NO,我又隨便抽了兩本厚薄度相當的書讓阿法做實驗。
大力士02
像洗撲克牌的方式一樣,把書頁交疊在一起。
大力士03
將疊好的書從兩邊開始用力『拉』,這時候會發現這兩本書就像被瞬間膠黏住一樣,怎麼拉也拉布開!
 大力士04
再把書頁恢復原本的樣子,確認沒有作弊嫌疑。
大力士05  
為什麼書會拉不開?原來紙的表面與表面間具有摩擦力,每當多一張紙交疊在一起,就多一點摩擦力,聚少成多的情況下,這摩擦力就大的驚人了。越厚的書效果越明顯喔!
~沒兩三下就成功安撫豬狗嫌的小屁孩~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