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下午與阿法看著電視的龍舟比賽時,他突然冒了一句:媽媽,我想看你划龍舟!
小情人說的話就像聖旨一樣,當媽的我立馬接旨不敢違抗,只是真的苦了我阿,又不可能馬上找到一艘龍舟來划,就算要划也划不動,到底該怎麼辦呢?既然龍舟是端午節才會看到的,那就用跟端午節相關的食材來做做看吧。
把加熱過的糯米分成小塊狀,請阿法左揉右捏搓成一顆顆圓球。

划龍舟01 
將花生米變成小雞的嘴巴,黑芝麻粒當做小雞的眼睛,後面的烏骨雞則是鴨皮蛋變的,抹上美乃滋做為雞冠、眼睛和嘴巴,把小雞們放進竹葉做成的船筏,再拿布丁的湯匙當作船槳。
登登登登~~小雞划龍舟嚕!(瑟菲娜我屬雞,做個小雞來代替自己應該很符合阿法的主題吧→超牽強的想法,還好他沒多問,看到這小雞划龍舟,他已經開心到不行嚕,哪管得了是媽媽划,還是小雞划阿?!哈哈哈哈)
划龍舟02  
粽子吃膩了,或許可以跟我們一起動手玩創意,變出新菜單喔!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