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品07        

話說台南永樂市場,可是一個擁有集美味與傳統於一身的美食樂園。

短短一條街,可說是高手雲集阿!幾乎家家都經營數十年以上,能挺過物價高漲、食安風暴,可見功力不凡!

先來介紹傳承吳師傅三代好味道-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06

還未上桌,那畫裡的碗粿和魚羹已經夠讓我口水直流了!

一味品

老羊示範:用竹片先將碗粿與碗貼近的那一面分離,再切成一塊塊好方便入口。(→ㄟ,我都是隨便挖了一角就放進嘴裡耶,難怪每次吃都弄得散散了。活了三十多年現在才知道)

一味品05

濃濃的魚味卻不腥,微辣的薑絲加上些許的醋來調味,讓人忍不住舀起一口又一口,在寒冷的早餐來上這麼一碗,全身瞬間暖呼呼嚕。

一味品03

 

眾多美食擺在眼前,春捲絕不是我第一個選項,但有人開口指定要吃了,那就試試吧......

等待的過程中,人潮一直湧來,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金得春捲

偷偷望了一下桌面上的菜色,唯一讓我驚豔的是那餐盤裡的整隻蝦仁。豆芽菜、皇帝豆、高麗菜都是基本菜色,顏色淡的很,就像水煮一樣,會有味道嗎?(誤!!)

金得春捲02

拿到手上,還是感覺平凡中的平凡阿!

金得春捲03

咬下的第一口,我忍不住讚嘆,好清爽的滋味,雖然沒有醬色,但每一樣食材都有入味。看這用料,一點都不手軟,紮紮實實地。每一口都能吃到多重口感和食材的原味鮮美,花生糖粉在此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開始後悔只買了一捲....

金得春捲04

【大眾運輸】
台鐵
至台南火車站→轉搭7號路線或至億載金城14號公車→於西門路二段、西門路三段口下車→右轉步行至民生路二段→右轉仁愛街→續行約5分鐘至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自行開車】
仁德交流道下→接仁德台1省道→由大同路北上→左轉中華南路→右轉金華路→右轉民生路二段→左轉仁愛街→續行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