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家人說要來烤隻桶仔雞,我第一個念頭是:哪來的桶子烤阿?難道要自己找汽油桶挖洞,然後在底下架磚塊木炭嗎?
回應:現在烤爐超專業化的,適合不同的需求,而且價格不貴喔!

我又有了第二個念頭:要烤很久才能吃到,對不能餓肚子的我來說,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回應:只要三十到四十分鐘就能搞定!

衝著這兩句話,即使爆肝也要撐著身體去吃~
材料準備:
新鮮的雞一隻(這是主角,沒他還有戲可唱嗎?)
蒜頭、茶葉(可塞滿雞肚子的量)
蜂蜜、胡椒鹽
別看這桶子小,內容量可是大的驚人呢,將雞掛在掛鉤上、紅通通的木炭放在爐子下方、蓋上爐蓋,就等著美味出爐嚕。蝦米?!就這麼簡單?
我開始對這桶子裡的雞充滿期待了
桶仔雞01 桶仔雞02
桶仔雞出爐前,再將外皮刷上蜂蜜醬,皮會更酥脆、香甜喔。悶烤的所有雞精、雞汁、雞油都會原封不動滴到滴盤上,這可是精華阿,千萬不能扔掉,倒在碗裡再灑上些許胡椒鹽,豪氣地用手撕下雞肉,沾附美味醬汁,那滋味實在太美妙啦~~

桶仔雞03  
為什麼這雞一點也不完整阿?因為大家一看到這香味撲鼻的雞,就像饑餓數日的老虎一樣,手腳都超級快,我可是偷空才拍下畫面呢!其實是自己也嘴饞啦,趕緊吃上一口滿足味蕾和饑餓的肚子,才有理智拍下照片~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