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去上家教的時候,看到學生的爸媽正準備撐傘去公園走走,我語帶羨慕地說:你們兩個感情真好阿~~~

『對阿』,Rose媽媽笑笑的回我,『有時候兩個人還是需要一起相處的時間』,然後突然劈頭一問,你比較愛老公還是孩子?

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當然是兒子(阿法)。

但她卻回答:不,我跟你不一樣,我愛老公阿。

蝦米~~~~(我在心裡一驚,大部分的女人都應該關心孩子多於老公吧~~~~)

她緩緩的說出,我的觀念,認為孩子她們長大後,有了自己的想法,是獨立個體,成年後她們將選擇自己的人生。
而老公則是陪我走過下半輩子的人,所以我反而以老公為重,就連吃東西,我一定會先留給老公,這也是讓孩子們知道,爸爸賺錢辛苦,什麼東西都要先想到長輩,而不是自己先吃先用。

回想一下,阿法出生到現在~~~~的確,我一直忽略那個即將陪我走一輩子的人。
因為.......即使吃東西,我也跟老公說,ㄟㄟㄟ..........,別吃光留一些給兒子。
天氣一冷,第一個是先想到孩子保暖,前幾天聽說有寒流要來,我馬上又去敗了幾千元幫阿法買了幾件大衣(即使他的衣櫥裡的衣服已經多過我和老公),卻始終忘記幫他換掉腳上穿的破洞襪子!

我記得兒子的迪士尼節目時間,卻不記得老公的火影忍者漫畫出刊日.......

我要開始轉換我的觀念,隨時關心那位陪我走過下輩子的~~~~~老公!!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