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玉米  
工商服務時間~
我接收到一份來自雲林縣政府委託的雲林縣農特產展售中心-道之驛的消息:
今年因氣候十分不穩定,對於靠天吃飯的農作物影響甚劇,原本這個月盛產的水果玉米,­產量大減,尤其以有機方式栽種的農民,損失高達七成,多數的玉米都出現未授粉的情­形,導致農產品的外觀不好,連帶售價也直直落,但這些完全不影響有機水果玉米的口感和味道。
因為瑟菲娜透過這篇文章希望大家支持有機農業,現在來到道之驛,就能吃到這健康又好吃的水果玉米。

至於什麼是水果玉米?就讓瑟菲娜不專業報導替大家解惑一下。
一般正常玉米一株通常會有兩根大玉米,有機栽種的水果玉米一株只留一根,這樣甜度就會全部跑到這唯一的玉米穗上,甜度升級至17-21度,光看數字你無法體會,它的甜度相當於芒果、柿子、荔枝。
而且雲林出產的水果玉米堅持不使用化肥及除草劑,雲林政府掛保證,你吃的每一口食物都是自然、無毒、健康、安全、有機。
當我跟小白羊說,這玉米可以生吃時,他還用那不屑懷疑的眼光看我,眼睛彷彿說著:那五摳靈?結果瞧他一放入嘴巴,他的表情從疑惑轉換為驚訝且肯定,直說:這玉米好甜喔,真的可以生吃,而且沒有一般玉米的『青味』。
瞧瞧下面瑟菲娜和小白羊品嚐的水果玉米,別看他白帥帥,好像沒什麼味道,一入口那滿嘴濃郁鮮甜,口感清脆!真的很讚!

水果玉米02 水果玉米03   
再來增進專業知識:
玉米營養成分如下(資料來源http://www.17jojogo.com/c0_1.php?pid=1335&bid=217&cid=372)

玉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 E
及磷、鎂、鈣、鐵、硒及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營養成分。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 60%
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 E 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還沒吃過的人,絕對要來嚐一次。
購買地點:雲林縣農特產展售中心-道之驛或是按部落格右上方道之驛的網頁即可入內購買。感謝支持台灣農業!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