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廚房的最基礎理念:
1.廚房並不是小孩禁入的危險地方,只要了解它,好好地運用它,不但是能變出美味的地方,更是增加親子感情的場所。
2.在各種毒害、化學藥劑充斥的今天,宅媽們利用最新鮮、天然的食材加上少許調味料,盡可能保留食材的原味及營養成分守護全家吃的健康。
3.另外顧及到宅媽們,除了要顧小孩、做家事,煮飯時一個人光事前備料、事後洗碗就快累死了,有時小孩還在旁邊吵翻天的狀況下,課程也會適時安排隨手就能取得的食材來做變化,如果對於罐頭或是微波等現成食品介意的話,就請自行斟酌。


今天就來點簡單的水母海鮮番茄義大利麵來做開場吧!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果果媽熟練地將番茄皮削好。
水母義大利麵01   
反倒是我手忙腳亂的,把番茄削得坑坑巴巴,還好最後都是拿來切碎炒成醬料。
水母義大利麵02   
彤大娘動手切海鮮
水母義大利麵03  

 
由媽媽們負責配料,小人們來負責主菜--水母水母義大利麵04  
把火腿切成塊狀,接著將義大利麵一條一條折斷,插進火腿裡,就是水母囉~~(我很贊成讓孩子練習使用刀具,以小把不太利卻能切斷食材的刀子為主,並在安全的環境下使用)
水母義大利麵05  水母義大利麵06 水母義大利麵07
阿法將水母進化成刺蝟了
水母義大利麵08
還看不出模樣,下水煮過後,水母義大利麵就出現嚕!
水母義大利麵09
滿滿一盤水母義大利麵,分量不少,但一煮好放上桌,瞬間秒殺阿~水母義大利麵10     
夏天到了,孩子有食慾不振的問題,就一起動手做料理吧,保證食慾大開!
ps建議熱狗長度可以再短三分之一以上,把水母觸鬚變長一點,這樣會更像水母喔。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