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糖廠於1998年正式關廠,現在大部分廠區由臺南政府承租,並轉化為現在的蕭壠文化園區。
DSCN4110
館內有常設展、特展與回顧展,每個主題特色皆不同。
DSCN4112
DSCN4184
收藏平埔西拉雅文化遺物,展示西拉雅族人的文化樣貌。
DSCN4116
臺南素有藝陣之鄉的美稱,展示臺南各種特色藝陣。
DSCN4120
是小朋友來園區必到之處,提供給小朋友免費的遊樂設施,有溜滑梯、攀岩、吊橋、球池、造型船屋、積木,帶給小朋友充滿歡笑、成長的一天。
DSCN4188
現有藝文研習班可參加http://soulangh.tnc.gov.tw/news/index-1.php?m=9&m1=7&m2=23&id=260
DSCN4115
園區裡有許多座溜滑梯,各種造型皆不一樣,承受不住炎熱的天氣,也可以直接到涼爽的兒童遊戲館喔!
DSCN4111
南北雙廊道:11間倉庫的南北廊道上方各有遮雨棚,並排成東西四列,形成南北兩條廊道,筆直幽深,氣勢磅礡,隨時有涼風吸入,漫步在期間,神清氣爽。廊道是各展館的入口,也闢為各種藝文活動的展示空間。
DSCN4176
斑駁、生鏽的大門正低訴它所走過的歲月痕跡
DSCN4186

製糖體驗區:A10廣場外有一座早期製糖體驗區,由水牛拉動石轆模擬壓榨甘蔗的模型,石轆是早期製糖工具,而水牛則是當時的原動力。(ps這頭牛真的很重!!)
DSCN4162
竟然有恐龍出現在園區裡,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一下阿!
DSCN4156
五分仔車
DSCN4171
DSCN4158
實在太晚發現這麼一個好地方了,除了有涼爽的冷氣可吹之外,空間十分的大,動靜設施皆有,還設置了一排家長休息區,讓許多父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當『滑妃』。
DSCN4128
     DSCN4124  DSCN4130 DSCN4135 DSCN4141 DSCN4143 DSCN4149 DSCN4152          
蕭壠文化園區
園區網址http://soulangh.tnc.gov.tw/
電話:06-7229910 / 7228488

傳真:06-7236973
地址:72242 臺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開放時間:am9:00~pm17:00周一~周二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