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是從內心顯現的,透過對攝影器材的熟悉,將攝影者的心結合景物,透過圖像傳達想要表達的東西。
每次看到老白羊的『作品』,我的心裡格外平靜~
DSC_3663-11    
老白羊說: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可以修成不錯的效果。所以事事也沒有絕對的。要怎修、就來自你的心……攝於鹽田
言田1-1
台南縣市政府現在對於觀光風景區規劃的很不錯,不需要門票費用,就能體驗許多行程,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遊喔!

一入口就可以看到立牌,上面寫著免費入場及提供平安鹽一袋(果然大省荷包阿!衝著這點還不快點去參觀體驗呢?),一大早鹽田裡面就擠滿一群群準備體驗如何曬鹽的人。
井仔腳13 井仔腳14   
襯著鹽田風光,細讀黃文博校長的唸謠,彷彿瞧見當時曬鹽工人在熾熱的陽光下打鹽、耙鹽,再扛著這一籠籠的鹽堆上鹽山的辛苦。
井仔腳12

想要拿裝鹽的袋子,需到對面的興安宮櫃台領取,櫃台人員員會請你登記名字,一人一個袋子,登記完後會說香油錢隨喜,這時候就看你敢不敢厚著臉皮拿著袋子轉身走人嚕~
井仔腳01
袋子有改版過,越來越有瓦盤鹽田的FU了...
井仔腳02
原本整座的鹽山供大家拿取,也改成竹簍子裝了!
井仔腳03  
逛完鹽田,還可以到附近晃晃,嚐嚐小攤上的特定小吃。
鹽焗蛋的味道較濃郁些,蛋黃顏色也比一般的還深
井仔腳06
台南最有名的非虱目魚莫屬了,虱目魚也能做成香腸,還真是超乎想像呢!虱目魚香腸油脂比一般的少了很多,吃起來也清爽些。
井仔腳10  

井仔腳07
這鐵蛋我超級推薦,鐵蛋吃冰的,從沒聽過,而這冰冰涼涼的口感,炎熱的天氣吃起來超清爽的,古早味全進到了蛋黃裡,Q彈富嚼勁,卻不會難以咀嚼,阿法一個人馬上嗑光一顆。可惜當時已經駛離鹽田,不然這一味我一定要多敗幾個回家。
井仔腳11  
井仔腳柑仔店有股純樸的漁村風格,可惜店家沒有營業.....
井仔腳04  

看完旅遊分享文,再來增長點知識吧!一起來前進鹽村http://nanyingsalt.tnc.gov.tw/index.htm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電話:06-7861629
交通資訊南下:新營交流道→鹽水→台19→學甲→縣174→台17→南16 →井仔腳
交通資訊北上:麻豆交流道→縣171→學甲→縣174→台17→南16 →井仔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