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撰寫&攝影by瑟菲娜
活動地點:新竹橫山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相關網址: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25028&ctNode=1922&mp=1914
活動場地及便利性:騎龍古道非常險峻,大小朋友行走須非常小心。建議走逃學步道比較輕鬆,這走道可以推推車,不過假日人潮過多,尤其目前是賞桐花及螢火蟲的旺季,總有車子經過,安全性不佳。親子活動建議在館內進行會比較好。現在大山背人文生態館有人數管制,只有預約的朋友才能留在園區觀賞螢火蟲,五點過後就會關門請非預約的朋友離開,賞螢的品質提高不少。

就說瑟菲娜是個晴天娃娃,連日的大雨終於在活動前夕恢復正常。當天也不例外,白天就算有太陽卻不熾熱,夜晚涼爽卻不寒冷,是個日賞桐花夜賞螢的好天氣。
在大門口放上克難迎賓牌(不好意思阿,我的美術天份實在不佳),好幾個人看到還很好奇的問,我們是哪一種團體阿?呵~~新竹最有名的媽寶團體囉!(P.S.現在瑟菲娜到了台南,一樣也有開創台南幫~宅媽遛小孩的fb社團,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希望同樣媽寶的朋友一起參加交流育兒經驗喔~)
大山背01  
一個活動能成功是需要很多人的幫助,發起人的我只是坐享其成而已。我要特別感謝Annie Lo特地從高雄北上帶我們母子倆去活動會場,他家的寶貝還幫忙照顧阿法,讓我省事不少!!
大山背02 大山背03  大山背04 大山背05
扛棒上面寫著各種類的餐點,但我要跟大家說,這裏最好吃的餐點是合菜,傳統的客家美食卻不會過鹹過膩,獨特風味讓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大山背06  大山背08 大山背09  
點個下午茶補充些體力和熱量,好迎接賞桐花行程

大山背11  
欣賞柱上的每句驚世醒語,一字一句都耐人尋味~
大山背10  
三點半賞桐花&劉興欽逃學路線導覽開始了,當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清大等其他團體預約活動,所以等來等去又花了點時間。小哥哥怕阿法走不見,貼心的牽著他的手呢!
大山背13  
這不是墓碑,而是捐款名單,而這碑文上面也出現神蹟,有看到剝落的紋路嘛?像極了大山背的地形!
大山背14  
是誰讓蓊鬱的綠樹白了頭?五月雪-油桐花在樹頭上恣意綻放,美的讓人驚豔卻有些許感傷~~
大山背07  
紅蕊是雄花,白蕊是雌花。(三年桐?有點忘掉名稱)桐樹可是雌雄同體。
大山背15  
聽說咱們的本土漫畫家-劉興欽可是在逃學步道處處留種呢!客官們別想歪,是他蹺課逃學時,老是摘果實吃,像芭樂之類的子,就隨處拉囉~~可惜經過三十多年的光陰歲月,這些植物也消失不見了。
大山背16  
颱風草-以前沒有氣象預報,只好用最天然的來辨別,這颱風草顧名思義就是看颱風次數,上面有一條線,代表今年會有一個颱風。
大山背17  
導覽結束,接下來可選擇逃學步道或是騎龍古道回去,阿法偏偏選擇最難的那條路-騎龍古道,正巧昨夜大雨,今天的地上仍泥濘不堪,苔蘚滿佈、地形陡峭,沿路都是屁股滑行,差點沒摔下山谷,當媽的我快嚇出一身冷汗,還好平安抵達終點。
這裡是屬於聖山,聽說前一天沒洗澡的人,走完這古道回去會拉肚子,所以走之前先想一下前晚有沒有淨身。
大山背18  
走完古道,肚子也餓翻了,先上第一道-客家麻糬,還好以前有參加過其他pg活動,對於處理一整塊的麻糬算有經驗,只要兩根筷子做成剪刀狀就行囉。
你問我為什麼只有一張食物照,因為當時真的餓翻了,只顧著吃,忘了要拍下來,不過每一道都很好吃喔,尤其最後一道水果-茂古柑真是甜到心坎裡,好吃到不行阿!
大山背19  
不知是哪個有心人將桐花放進池子裡,翠綠的水草映襯出花瓣的雪白
大山背25  
晚上六點三十八分,螢火蟲準時上班打卡囉~~吃飯期間,就能看到螢火蟲提著燈籠逛大街啦,生態池邊的螢火蟲更多,伴隨著青蛙鳴叫聲,整個情緒瞬間放鬆。ps這裡的青蛙聲跟以往認知不同呢,好特別阿,值得你來豎起耳朵聆聽。
  
看完螢火蟲,再來比較看看是螢火蟲的屁股比較亮,還是天上的月亮比較亮?
你有看到月兔在上面嘛?
大山背20 大山背21  
若不急著回家,歡迎你繼續留下來到山邊的圳溝裡找青蛙喔!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