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02 這是一場難得的親子旅遊,以往pg活動都是媽媽帶著孩子趴趴走,這次強烈建議爸爸也能參加。非常感謝老天爺也很賣面子,雖然有大太陽,卻不會太熾熱,海風吹拂下真的很舒服。)。原本只想揪一台遊覽車出去,沒想到在眾位鄉親號召之下,出了滿滿兩大台遊覽車,加上自行前往的朋友,共有一百多人。


先到旅遊中心解放一下,待會才能大快朵頤一番!
 蚵仔35全館以蚵殼為創作材料,很難想像以往的廢棄品竟然可以化身為獨特、高價的藝術品。
蚵仔04 蚵仔05 蚵仔07 蚵仔08 蚵仔09 蚵仔10 蚵仔11 蚵仔12 蚵仔13  

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碳烤鮮蚵吃到飽(看到這大陣仗,一定要拉鬆褲帶跟他~~拼啦~~)
蚵仔15  
蚵藝文化館一點都不小氣,每桌都擺上一大盤,每個人都埋頭苦幹阿,今天要把一年份的蛋白質都補足,然後回家努力做人,希望明年的此時各位爸媽又可以帶著小小蚵仔回來品嘗美食! 
蚵仔17  

美麗的蚵藝館經理胡小姐細心指導如何吃青蚵,還一直告訴我們『貨源充足』,不怕你吃光就怕你不吃,這....還客氣什麼阿~~
蚵仔25  

主菜已經這麼優了,沒想到副食也是好吃到令人讚嘆!

把鮮蚵當主食的蚵螺,是蚵農的惡夢,這次也把牠吃光光,好解決蚵農的心頭大患!蚵仔21


新鮮魚肉佐著酸甜糖醋醬汁,胃口果然大開啊!
蚵仔18

除了烤鮮蚵,蚵仔麵線也是不可錯過的料理之一。蚵仔20

炎熱天氣下,涼拌鮮蚵顯得消暑許多~

蚵仔19

蚵仔22 蚵仔23 蚵仔24  
吃完飯後,離兩點鐘潮間帶探索還有段時間,蚵藝館理事長余季先生自告奮勇替我們這群親子團做王功生態環境導覽。
蚵仔31  
王功地標之一:芳苑燈塔(又稱王功燈塔),建於1983年,塔身為八角型黑白相間條紋,塔高37.9公尺,是台灣最高的燈塔,矗立在此的用意是告訴漁船,別把船開進來以免擱淺開不出去啦。
蚵仔32  
王功地標之二:景觀橋,位在海口堤防中段,這可是獲得兩次設計大獎的最高殊榮喔,橋上展示著王功當地的相關資料,讓大家可以對當地更加了解。最特別的是橋上的大玻璃就像太陽眼鏡一般,可以遮擋惱人刺眼的陽光,好好欣賞王功的美景。
蚵仔30  
零星散客已經下海遊玩囉~~
蚵仔29 蚵仔33   
全員到齊、合體拍照!!

蚵仔34   

重頭戲之二:蚵車遊外海和漫遊潮間帶尋寶即將開始!!
首先得把裝備穿戴好來。
像不像正統的青蚵嫂阿?
蚵仔01  
紅樹林生態導覽:
白鷺鷥洞有五千多隻的白鷺鷥在此棲息,群鳥飛起還真是壯觀阿~~
蚵仔38  
青蚵伯林先生解說附近生態景觀,蚵螺還真不少,隨便一找就有,話說這些蚵螺還真識貨阿,懂得把肥嫩Q彈的蚵仔全部吃光光,只不過也苦了這些蚵農,除了要照顧蚵仔外,還得隨時注意蚵螺搞破壞。
蚵仔42
擱淺在沙洲上的小魚 
蚵仔46  
還能找到迷路的蝦子
蚵仔43  
已經等不及下海挖蛤蜊了,蚵藝館已經幫我們把ㄍㄟˇㄒㄧ傳便便了。
蚵仔這是我們
挖到的第一顆蛤蜊
蚵仔44  

此時的我們已經走離原潮間帶,而其他朋友上了蚵車去吃鮮美生蚵~~自己主辦的活動竟然沒坐到蚵車@@,也沒吃到現挖的生蚵~殘念
 
我們是待在潮間帶最久的,但是收穫卻.......
蚵仔47  

孩子堅持離開前的最後一刻要跟它的大蛤蜊拍照留念。
蚵仔48   
坐上『專屬蚵車』(還好有補坐到)為今天的旅程畫下句點  
蚵仔49  

如要參加活動,可參考下方瑟菲娜與蚵藝館的行程

活動地點:王功蚵藝文化館館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王功漁港路1號)
電話:04-8936657、04-8932471、0985-302872

彰化縣西部海岸是全台灣潮間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位於彰化西海岸線一隅的王功,因地處偏遠而了原始的漁村風貌,擁有特有的蚵仔文化與世界首創的蚵殼藝術;親近王功濱海生態,在堤岸上享受海風私語,任由燦爛餘暉灑落滿身…瑟菲娜來邀你體驗簡單生活的美學!

行程安排 (以下表格行程安排,須配合潮汐時間而做變動)

王功生態文化體驗行程表
位於彰化西海岸線一隅的王功,因為偏遠而保留了原始的漁村風貌,擁有特有的蚵仔文化與世界首創的蚵殼藝術;親近王功濱海生態,在堤岸上享受海風私語,任由燦爛餘暉灑落滿身…讓想感受純樸生活的您體驗簡單生活的美學!

一個自然的學習場所,處處充滿驚奇,歡迎你一起來探索!我們特地為您準備未曾體驗的私房路線!

1.溼地:可近距離觀察王功濱海生態,活潑彈跳的彈塗魚,揮舞著大螯的招潮蟹豐富的溼地生態,等你探索!
2.紅樹林:沿著生態步道觀察紅樹林生態,在兩旁種植向日葵的道路旁,千萬隻白鷺鷥棲息在紅樹林生態區,漫天飛舞的情景場面壯觀。
3.燈塔:全台最高的燈塔,鮮明的黑白條紋讓人印象深刻,還擁有特殊的作用,等你來了解。    
4.潮間帶:迎著海風追逐浪花,低頭發現在沙灘上漫步的招潮蟹、和尚蟹、還有河豚與魚蝦,帶你認識王功蚵田生態!
5.蚵藝欣賞:世界首創獨一無二蚵藝作品,白鷺鷥、黑面琵鷺、高蹺鴴、大杓鷸、蚵燈、蚵砂畫、十二生肖…種類多不勝數,在欣賞作品之餘亦從中傳達環保之意念!

行程安排 (以下表格行程安排,須配合潮汐時間而做變動)

人數

約60人

時間

活動程序

內容

11:40~12:00

相見歡

彰化王功蚵藝文化館

12:00~13:20

美味無窮-~~

吃免驚碳烤鮮蚵餐

    現場剝生鮮蚵仔,新鮮的現採蚵仔讓你品嚐最原始的海洋味道~初嚐鹹味,反覆咀嚼感受回甘的好滋味令人難忘。 碳烤的新鮮蚵仔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好味道讓人回味再三!

13:20~15:20

蚵車遊外海(A)

蚵車遊外海逐浪迎風遠眺台灣最高的燈塔,體驗乘坐蚵車奔馳沙灘獨特感官受覺,觀看海岸地平線,追尋風車;在蚵田由蚵農剝鮮蚵讓你品嚐台灣海峽難忘的鮮滋味~

漫遊潮間帶尋寶(B)

    專業導覽員帶領:親近潮間帶觸摸西海岸豐富生態(抓螃蟹、蚵螺、摸蛤)。

    探訪白鷺鷥的家。

15:30~~

歡樂大合照

珍重再見

需準備物品:防風防曬衣、帽、厚襪子或涼鞋、備用換洗衣物
以下為潮汐表,參考網路上資料,去之前最好跟蚵藝館再次確認,以免漲潮影響你們玩樂的興致。

農 曆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上 午

1點

10分

2點

2點

50分

3點

40分

4點

30分

5點

20分

6點

10分

7點

7點

50分

8點

40分

9點

30分

10點

20分

11點

10分

12點

12點

50分

下 午

1點

10分

2點

2點

50分

3點

40分

4點

30分

5點

20分

6點

10分

7點

7點

50分

8點

40分

9點

30分

10點

20分

11點

10分

12點

12點

50分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廿一 廿二 廿三 廿四 廿五 廿六 廿七 廿八 廿九 三十
上 午

1點

20分

2點

10分

2點

3點

30分

4點

4點

50分

5點

40分

6點

30分

7點

20分

8點

10分

9點

9點

50分

10點

40分

11點

30分

12點

20分

下 午

1點

20分

2點

10分

2點

3點

30分

4點

4點

50分

5點

40分

6點

30分

7點

20分

8點

10分

9點

9點

50分

10點

40分

11點

30分

12點

20分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