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誠懇的邀請函促使老白羊和我特地撥空去一探究竟,道之驛就設立在下雲林西螺交流道約五百公尺處,一點也不難找,但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這麼一大塊風景。
DSC_3592
何謂『道之驛』
日本的「道之驛」,簡而言之是指設立於一般國道旁、公路等交通要道,提供往來旅客休憩的驛站,作用與台灣設置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務區或休息區等公路設施相仿。而日本的「道之驛」,必須同時具備休憩、資訊傳遞、振興區域等功能,是一種綜合性功能的道路設施。其中,一項重要的服務項目,是提供當地農產品、工藝品與地方特色產品一個展售地點,展示許多具地方特色或只有當地才可賺得的商品,亦即強調「地方特色」和「地產地銷」。訪客透過「道之驛」,可更進一步認識生產者,理解「道之驛」所代表的地方特色。此外,道之驛也拉近了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關係,有助活絡地方發展。
 


 
 
一進到這麼一大空間,我被這棵高聳的柏樹吸引到了。
DSC_3651  
有對老公公和老婆婆在樹下乘涼,旁邊有幾隻小白羊作伴。
DSC_3645 DSC_3649  
兩個造型可愛、傳遞幸福訊息的郵筒,我特別問了一下,真的會有郵差來收信喔。各位朋友可以在這裡捎個祝福給遠方的朋友。
DSC_3644  
偌大的廣場超級適合孩子們跑跳的!
DSC_3643  
隱身在某鐵箱旁邊的小蘑菇可是音箱喔,透過小蘑菇能聽到悅耳的音樂~
DSC_3652  
進到館裡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農產品及伴手禮。副館長廖先生表示,雲林是農業首都,也是全台灣農產產量最大的地方,『道之驛』集合了雲林各地的精華和所有的名產,來這裡買東西,有雲林縣政府給你掛保證:【自然】、【無毒】、【健康】、【安全】、【有機】,保證你呷安全,有事情找他們就對了。
這裡好多美食真的都很讚,通通擠在一個文章介紹太可惜了,等下次有空再來一一分享台灣道地的好味道!
DSC_3602 DSC_3603 DSC_3609 DSC_3611 DSC_3614 DSC_3616 DSC_3622 DSC_3629 DSC_3632 DSC_3634 DSC_3639 DSC_3641    
道之驛資料
地址:648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8鄰振興116號
座標值:120.47105,23.79135
電話:05-5882323
開放時間: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
收費資訊:免費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