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台灣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那東港小三寶呢?則是雙糕潤、肉粿和旗魚黑輪。
今天來介紹其中一小寶:林家肉粿
林記肉粿01
老實說,沒有老手帶路,我還真的會錯過這間豪不起眼的店家。中午時間還未到,就有人潮滿陸續進店家,讓我對這肉粿開始多了幾分好奇。
點菜就交給小白熊啦,而我只要坐定位,等著美食上桌就行,趁著空檔拍了幾張照。光是小菜部分我就研究了半天,到底什麼是雙拼和三拼阿?好!我承認我的確笨點了,有人已經知道答案了嗎?

林記肉粿02
餐點一上桌,我的確花了些許時間了解這是啥米碗糕?
只見小白熊比手畫腳地解說,肉粿有分湯的和乾的!
ㄜ..........那差在哪裡?我問。
他說:湯的就是放在一起,乾的就是把湯另外放。
喔~大致了解了!
林記肉粿03  
厚!!你明明就是蘿蔔糕,幹嘛要裝點這麼花俏阿?
單吃粿沒什麼特別的,但搭上肉燥和切片香腸,撒上幾隻櫻花蝦,味道彷彿變得不太一樣,但要特別說出口味,這.....我詞窮了!
像米漿一樣的湯,裡面有細細顆粒,像是燉煮很久的米粒,嘴巴一抿就化開了,思索好久仍不知解答。回家GOOGLE才知道原來這湯可是用虱目魚去熬煮出來的,那顆粒是魚肉。
沒吃過這一味的朋友,可以來嚐一嚐喔!
店名:林家肉粿
店家住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與中山路口的國泰人壽大樓前
話:08-8354397
營業時間:
0900-1500(賣完為止,假日提早為8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