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戚給了超大一顆的洋蔥~
洋蔥  
這種溫度要在廚房裡動刀翻鍋鏟的,實在受不了啦....只好換個簡易料理不到三分鐘就搞定。
食材:洋蔥、鰹魚露、柴魚片、芝麻粒(我是超不專業的廚師,食材都是看到架上有什麼就亂加一通,不過實驗出來的結果都還不錯呢!)
洋蔥02
超推薦廚具:刨刀,能輕鬆將洋蔥刨的非常薄。
洋蔥03  
一開始是拿在手上慢慢刨,後來發現直接『ㄎㄨㄟˋ』在碗上就更輕鬆方便啊!碗裡盛上冰涼的水,刨好的洋蔥片直接冰鎮。
洋蔥04  
瀝乾水分,淋上鰹魚露、撒上柴魚片,最後灑點芝麻粒,讓顏色多變一些。簡單的日式和風洋蔥就完成了!洋蔥經過冰鎮後,嗆辣的味道會減少很多,且這道涼拌菜熱量超低,適合減肥的姐姐妹妹們享用。
洋蔥05 

洋蔥06  
洋蔥別名又稱玉蔥、球蔥、蔥頭、大蔥頭,其營養價值很高,其所含的營養素有水分、膳食纖維、粗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鉀、鈣、鐵等。

洋蔥為低熱能食物,含有多種硫化物,能降低內血糖與血脂;列腺素A,可以防止血栓和心冠狀動脈硬化;鈣有效阻止骨骼再吸收過程避免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症,調節前列腺素,能降低血液黏稠度與外週血管阻力,使血壓下降;硫胺基酸、二烯丙基硫化物、半胱胺酸都有血脂作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半胱胺酸還能抗老。其食物所含揮發性油脂的硫化合物在蒜胺酸的作用下,會轉化產生一種氣體,若過量食用,易產生脹氣,甚至出現排氣過多的現象。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