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軟橋里-透過衛星導航來到這裡,才驚覺這個地點我們經過不下十次,卻從未注意過它那純真可愛的面貌,真是該打屁股,以後得放慢腳步,好好留意周遭的人事物了,免得錯過這麼美麗的風景。
軟橋01  
牆上的字寫得真好,留下您的足跡,帶回您的垃圾!請各位來觀看這有著客家風情的社區時,別隨意亂丟垃圾喔!
軟橋02  
網路上評價很好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
聯絡電話:0910-296-573或是0963-234-678黎許傳
310 Hsinchu, Taiwan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 (竹122線25.6k處)
這裡有文史生態教室,建議來之前先打電話預約此活動(可導覽軟橋社區生態環境、日賞桐花夜賞螢)
軟橋03 軟橋04 軟橋05 軟橋06  
這張是阿法拍的(請自動跳過那三層肉的臉),主角是花,但名字我忘了,聞起來非常清香,老闆說曬乾後可以泡茶喝,或是做成枕頭喔!
軟橋07  
田莊內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有獨特的美,我想....若是用單眼相機來拍,效果應該更好。
軟橋08 軟橋09  
古早味跳格子遊戲,你會跳嗎?
  
這裡的餐點是一個人三百元(小孩不收費,餐點量依照人數做調整)
黃澄澄的地瓜鋪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地瓜的香甜搭配白飯的軟Q,真的太好吃了。(不虧是十多年經驗的廚師)軟橋10
最具客家風味的代表菜之一:客家小炒(乾魷魚非常有嚼勁,但不會嚼不爛,豆干則是很濕潤,整盤豆干都被阿法一個人解決,味道不死鹹卻有入味,上面的辣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卻一點也不辣。)
軟橋11
油雞:菜名帶有油字,吃起來卻不油膩。要推薦的是旁邊那一小碟不起眼的桔醬,以往認知的桔醬的都是酸、澀、鹹,而這桔醬味道卻是十分溫和,間接帶出這油雞的鮮甜。好食!!
軟橋12
一開始只端出飯和兩道菜,我跟阿法爸有傻眼的感覺,不會吧,這樣一飯兩菜一個人就要花到三百元喔。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詢問老闆:只有這樣嘛?
故意趁端飯鍋加飯時迂迴一問:老闆,還有湯嘛?
老闆說:有的,是特製的蜆湯~~
我喔的一聲,又默默回到餐桌上,正準備嗑白飯來補空虛的胃時,老闆竟然又端出下面兩道菜、一大碗竹筍排骨湯和餐後水果。
原本以為吃不飽,這下變得吃太撐了!(OS:老闆以後可以上菜上快一點嗎?)
薑絲大腸:讚讚讚,沒有嗆鼻的味道,大腸十分Q嫩一點腥味也沒有。軟橋13
根據眼睛判斷,應該是過貓炒菜埔蛋,也是很棒,青菜脆嫩!軟橋14
小朋友沒有收費,老闆仍送上一碗蒜頭蜆湯!
軟橋15
甜、好甜、非常甜!老闆說是自家種植的茂谷柑,沒有灑農藥喔!(因為已經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帶走,老闆還一直問,怎麼不吃呢?這很好吃喔,要快點吃!)
軟橋16  
吃太撐了,繼續坐下去,胃會不舒服,所以就到處走走逛逛囉!連路邊圍欄也有彩繪,真是卡哇伊~~
軟橋17 軟橋18 軟橋19 軟橋20 軟橋21 軟橋22 軟橋23 軟橋24 軟橋25 軟橋26 軟橋27 軟橋28 軟橋29 軟橋30 軟橋31 軟橋32 軟橋34
阿伯從門內走出來,看到我正在拍照便說:我這裡你沒有拍喔,很漂亮耶,要拍喔!
哈哈,當然有啦!一定要拍下做記錄的!
軟橋35 軟橋36 軟橋37 軟橋38 軟橋39 軟橋40 軟橋42 軟橋43
以前的婆婆媽媽就是在洗衣坑洗衣服喔!由阿法爸示範如何洗衣服。
軟橋44 軟橋45 軟橋46
熱情的阿婆送阿法一顆鵪鶉皮蛋,你看阿法迫不及待張嘴吃呢!軟橋47  
千萬別急著走,這裡的夜晚螢火點點等著你欣賞(準時七點十分有螢火秀喔),千萬要留心你的每一個步伐,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讓螢火蟲壓扁了囉!

arrow
arrow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