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娜
某次的新班級教學活動,課後,主任問孩子們:喜歡上課嗎?孩子回答:喜歡。又問:老師教甚麼名字呢?答:什麼啦!什麼啦!我們一聽大笑~於是....Sofina神魔娜的名字因應而生。是神經病+怪魔的綜合版,教學永遠跳脫傳統~

從報紙上看到定食八有活動,立馬來嚐鮮~
走進店門口,所有關於午後限定款活動訊息或海報通通沒看見,坐下後,服務生遞來的菜單上無顯示,也無口頭告知。

不過.....還是依照往常點菜,直到收銀台結帳時隨口問了一下,才知道真有這活動,算是個『隱藏版』料理了。所以阿~大家可別吝嗇開金口詢問一下吧,個人認為這套餐真的超划算的!
DSC_0183    
鮮醬鮑魚180元,店家還特地把鮑魚切成小塊,方便一次入口,鮑魚Q彈的肉質,單吃就能嚐到海鮮味,說真的,那沾醬實在是多餘了。
抱卵的北極甜蝦80元,甘甜味十足,一隻接著一隻,差點連蝦殼都直接往肚裡吞了!
DSC_0182  

但讓我更驚豔的是這皇家泡芙~冷藏過的泡芙,內餡沒有甜膩的奶油味,反而變成了清爽的冰淇淋口感,超級好吃的,我速度慢,只搶到了一顆,其他通通被愛吃鬼搶光光,飲恨阿!!
DSC_0186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鈴薯 (7)馬鈴薯,別名土豆,我一直以為是落花生的那種ㄊㄡㄉㄠ,要不是因為跟著孩子一起玩料理做實驗,我還真不知道這些吃了那麼多年的食物,到底是怎麼變來的呢!

產季:一月~三月
價格:一斤25元
挑選竅門:1.外皮是否光滑、圓滿(這樣削皮食材不會浪費)2.不要長芽
本想炸馬鈴薯,不過想到要消耗這麼多油,又怕熱量過高,決定用『烤』來取代。
第一步:將馬鈴薯切成條塊狀 
第二步:加上橄欖油

馬鈴薯 (10)
第三步:加上黑胡椒粉
馬鈴薯 (12)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產季:一年四季
價格:一盆25元,只要在春秋時節分株栽種,適當的水分及肥料就能讓他們生長快速、生命力旺盛。

薄荷煎蛋03    

家裡薄荷多到爆炸,拿來泡茶似乎還是太無法消耗,所以靈機一動,來做道鹹料理-薄荷炒蛋。

第一步:薄荷切碎,但也別太碎,讓薄荷味可以散發出來即可(我比較習慣用刀子隨意剪一剪)
薄荷煎蛋01

第二步:打上生蛋四顆(蛋一斤32元)
第三步:加點蔭油,提點鹹味和香味
第四步:開火,等平底鍋裡的油熱了再把薄荷蛋放下去。
第五步: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黑豆 (8)   

天氣真的好冷阿,一下子驟降了這麼多度,老弱婦孺的身體負荷不了,一聽到媽媽說身體從裡面冷了出來的症狀,我趕緊拿出黑豆來幫他暖暖身子!

黑豆的營養價值很高,有請估狗大神現身http://www.baike.com/wiki/%E9%BB%91%E8%B1%8

只有黑豆這一位主角,就可以變出很多料理喔~
第一道:黑豆水
先將黑豆炒過,再將老薑煸熟,接著沖熱水就可以了!

 黑豆 (26) 黑豆 (29)

黑豆 (35)

黑豆 (37)  

第二道:黑豆紅糖水

接續上面的步驟,將紅糖加進去即可。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屋料亭01

主要是來看電影啦,但因為看到店門口一袋又一袋的日式便當,讓我實在忍不住那該死的好奇心,決定入內一探究竟。

進到店內聽到那日式便當訂單電話響不停,但左看右選,我那生魚片控還是戰勝了一切!

富屋料亭02

先上一盤花生~恩,挺有台菜風味~

富屋料亭03  

上菜速度挺快的,但是....我的主菜咧?

富屋料亭04  

耳尖的大廚聽到了我那小小聲的詢問便回答:要新鮮現切才好吃啦,我是等其他的菜先準備好。只見他回話的同時,三兩下就把生魚片擺排上桌了!從這一小個動作可以看出廚師對美味的堅持。

富屋料亭05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生病了?我來幫忙呼呼!送上有機冰糖金棗醬來幫你止咳化痰一下~

金棗醬04  

原料:金棗與冰糖(麥芽糖也能取代)

金棗醬01  

做法如下:

1. 先將金棗捏爆或者剪開,把裡面的籽挑出,也可減少熬煮時間。

金棗醬02

2. 瓦斯爐轉成文火,加上冰糖,一邊熬煮一邊攪拌才不會燒焦。

金棗醬03  

3. 裝罐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1-9970

店家網頁:http://www.xiuanbeanjelly.vrworld.com.tw/home.php

fb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XiuAnDoHua

吃完鹹的,一定要來個甜的Balance一下嘛-修安豆花!店門口擺了一組古早的肩擔豆花桶來懷念一下古早味吧。早期豆花都以硬木製成的木桶盛裝,再將糖汁、碗公、湯匙等餐具裝入木箱,有的再加上一根扁擔,有的則是用推車(新聞報導

忠孝東路走九遍,喔,不,是國華街到赤嵌樓來回走九遍啦!當初老闆可是扛著這組器具從國華街到赤嵌樓來回走九遍,沿街叫賣呢!光想就覺得累人阿~

修安扁擔豆花01  

修安扁擔豆花02  

修安扁擔豆花06  

粒粒分明、熟透卻不軟爛的紅豆,搭配甜滋滋糖水和中了化骨綿掌的豆花,用這小湯匙慢慢撈還真是不過癮阿!旁邊的蒼蠅也是不客氣的搶食,不過再怎麼快,還是比不上我的快手啦!

文章標籤

神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